close

越南語課有來自各國的同學,雖然已經聽聞過有很多人其實是為了交朋友才來上課,但還是有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。台灣同學似乎特別喜歡找人說話,尤其能夠用英 文跟西方國家(白人為主)談天,更是最令台灣同學感到滿意! 我跟LEO好幾次都覺得被台灣同學當成用來填補無法跟白人說話的空白,一但抓到機會,也不管你是不是說完了,馬上轉向白人那邊,拼命想探聽他們來越南的目 的或人生經歷,順便也炫耀自己一番。如果對同班的韓國人也有同樣興趣也就罷了,但只喜歡跟白人說話這點實在是表現的太明顯了點.......

總 之,將所有人種一視同仁並非易事,人在國外對於"種族"這回事總是特別敏感。有一次去儂特利,一樓是咖啡廳,點完餐想說坐在一樓就好,但竟然被服務生"趕 到"二樓速食區,但我明明就看到很多人只點儂特利也坐在一樓! 點餐時問服務生有無熱咖啡,面無表情的女服務生一直要我們去咖啡廳,也是一副不耐煩的表情,當然第一郡有許多商店擺明是為了西方人開的,西方人=有錢人這 想法依據到底是來自於何處呢?

我大學是讀外語,應當對這種現象感到不足為奇,無論是大學時期班上女同學爭相"競爭"法國交換學生,或是黃 女對白男的慇勤關切程度(譬如今日在儂特利看到黃女以流利的英文對白男示好),但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感受到[殖民主義]的後遺症如此嚴重,當然他們對於自己 的行為跟Withe is Good傾向也許有千百種解釋,也許是我自己酸葡萄心理? 或許他們只不過是為了練習英文?

今日在課堂上彷彿經歷了一堂後殖民理論洗禮呢....


VINCOM CENTER,胡志明最大的百貨公司


百貨公司門口的垃圾桶......好白痴,有亂馬1/2的feel!~




LEO.....與( ),不知道要幫這隻企鵝取什麼名字,Blue Jr.如何 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fi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